天津文化传媒商会行业协会作用 开展网络生态治理工作

2019-01-22 16:15:58 来源: 天津文化传媒商会

  按照天津市委网信办工作部署要求,天津文化传媒商会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积极动员各新媒体成员全面开展打击清理整顿保健品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专项工作开展以后,商会第一时间将通知下发到25个行业分会,300余家会员单位,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的形式深入领会市委网信办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各新媒体平台针对既往发布的涉及保健品宣传报道、各类保健品广告及其他直接间接推销保健品的相关信息开展深入自查,全面清理虚假有害和夸大宣传的保健品信息,增强行业自律。

  充分发挥文化传媒商会新媒体分会在各区建立的网格化分工管理制度,延伸传播触角,严格按照市委网信办的要求落实工作,形成在线实时处理模式。积极鼓励新媒体成员充分发挥宣传优势,多制作贴近群众、个性化明显的宣传作品,发布消费警示,揭露虚假保健品危害,教育引导广大网民增强鉴别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充分展示全市各部门在打击清理整顿保健品乱象工作中采取的有力举措和取得的积极成效。

  下一步,文化传媒商会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做好党和政府联系新媒体行业及网民的重要桥梁纽带,不断创新网络治理模式,将打击清理整顿保健品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继续推向深入。通过正面宣传引导,广泛凝聚共识,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