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携手共创“数智未来” 2019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举行

2019-01-16 17:52:35 来源: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1月16日,由重庆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协会、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和成都市云计算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9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重庆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年会”在重庆希尔顿酒店举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北大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重庆市信息产业投资促进中心、重庆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协会等相关负责人、业界专家以及重庆市相关区县、园区、高校和企业代表400余人欢聚一堂,畅谈行业发展趋势,分享产业创新应用实战经验,共商区域产业协同发展之路。

2019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现场

  大会以“云链巴蜀 数智未来”为主题,围绕重庆和四川两地产业协同发展,举行了展览展示、论坛交流、案例发布等活动。

  业界专家多角度为川渝两地产业协同发展献智献策

  论坛交流环节,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代红、北大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电商大数据实验室副主任鲁四海、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云计算系创办人武志学、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黄欣、联通高新大数据人工智能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贺照峰、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张颖、重庆慧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欧卫国等嘉宾先后做主题演讲。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推动产业创新发展、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大数据智库服务行业创新与科学决策、产业DDS方案设计、大数据助力智能制造等方面分享成功经验、深挖行业潜力、分析发展趋势。

  随后的川渝企业家圆桌对话,双方嘉宾就共建大数据标准体系、推进产业共享发展以及行业组织如何建立区域生态圈进行了深度讨论。

  强强联手川渝 两地行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

  会上,还举行了重庆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协会与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战略合作仪式,标志着川渝两地云计算大数据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社会组织正式携手合作。未来,双方将积极推动两地产业深度交流、资源融合共享、企业机构合作等,共同助力区域产业协同发展。

  在此背景下,双方发起并组织了首场川渝两地产业创新发展闭门研讨会,来自重庆大学、金蝶软件、首讯科技、亚德科技、誉存科技、成都中科大旗、元素征信、成都中粒科技等30余位高校专家、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人才培养等主题开展了深度交流和思维碰撞。

  2018云计算服务、大数据应用优秀案例发布

  为宣传推广我市云计算服务优秀案例和大数据应用优秀案例,搭建行业展示服务平台,推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较早前,重庆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协会在协会会员单位范围内开展了“2018云计算服务优秀案例”和“2018大数据应用优秀案例”征集工作。并在本次大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面向中小企业的云+融合营销体系与系统”等7个云计算服务优秀案例,英业达(重庆)有限公司“基于大数据应用的可视化管理平台项目”等25个大数据应用优秀案例。这32个案例涵盖政务、交通、环保、教育、医疗、旅游等多个方面,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示范意义。

  与此同时,联通、浪潮、金蝶、云威等10余家企业还在大会现场进行了优秀案例互动展览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