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金熊猫”网络文学奖颁奖暨创作座谈会在成都举办

2018-11-26 17:46:10 来源: 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繁荣网络文学创作,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提高成都文创活力,助力成都打造西部文创中心,努力把成都建设成为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11月23日,由省网信办、市网信办指导,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主办的第二届“金熊猫”网络文学奖颁奖暨创作座谈会在成都圆满举办。

  第二届“金熊猫”网络文学奖自2017年9月14日启动,面向全国征集到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四川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219部作品,其中包含长篇作品86部,中短篇作品133部,题材内容涵盖了言情、玄幻、奇幻、武侠、仙侠、都市、历史等。

  参评作品分为长篇、中短篇两组,依据情节设计、人物刻画、环境描写、故事主线、语言文字等方面,先后经历初评、复评两轮评审,最终共有10部作品杀出重围、脱颖而出。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带领获奖作家及成都市网络文学联盟作家探访成都人文历史,丰富拓展创作素材;二是开展颁奖暨创作座谈会,碰撞网络文学灵感火花。

  “金熊猫”网络文学奖旨在打造成都知名网络文学大IP,成为汇集优秀网络作家的鲜明旗帜,引领成都网络文学繁荣发展的特色标识,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的深厚载体,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