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党校大讲堂”宣讲系列活动走进望京片区

2018-11-20 17:48:40 来源: 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网企”,强化党员教育培训,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以片区为单位开展“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党校大课堂”宣讲系列活动。

  11月16日,“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党校大讲堂”宣讲活动走进望京片区第一视频集团。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成员黄延敏教授以《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为主题,深入解读全国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第一视频党委、优酷党委、美团党委、一下科技党委、一点资讯党支部、知道创宇党支部、陌陌党支部、凤凰网党支部8家网站党组织负责人、党员及新闻、内容监控等关键岗位员工代表共130余名同志参会,首都互联网协会相关领导和望京片区党建指导员老师出席活动。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成员黄延敏教授作宣讲报告

  在宣讲报告中,黄延敏教授就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效、中心环节、使命任务、战略任务和政治保障五个方面为大家深入讲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黄延敏教授生动鲜活的解读,帮助大家加深了对新时期做好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希望今后协会党委大课堂组织更多这样精彩的讲座。

  第一视频党委纪检委员、集团副总裁王文杰谈到:第一视频集团作为互联网新媒体宣传平台,有责任和义务肩负起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的重任。为此,我们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新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力量。

  一点资讯党组织负责人曾峥谈到:此次宣讲活动,对于网企更好地学习贯彻全国和北京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过聆听专家的讲座,感到一点资讯做为科技创新企业、资讯分发平台,既肩负着科技强国的使命又承担着文化兴国的重任。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的“生命线”,深入持久地抓好落实。要着眼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坚决贯彻党管宣传、党管媒体的原则,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绿色网络,把党旗、红旗插上客户端!做为党建工作者,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企业党组织搞坚强,把党建工作做扎实。切实引领企业沿着正确的道路科学发展,确保企业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助力科技强国文化兴国的征途上贡献力量!

  凤凰网党支部组织委员、公共事务部副总监徐岳谈到:此次党课宣讲活动,我受益匪浅。凤凰网作为网络新闻战线领跑者,始终牢记做好党的新闻舆论的职责使命,结合实际发挥好党员的先进性作用,在时刻变化的媒体格局中守好党的新闻舆论阵地,不断巩固和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我们要坚持向上向善,凝心聚力,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美团点评到家事业群公共关系高级经理刘文婷谈到:此次宣讲活动,让我们深刻意识到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要性。尤其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在追求市场发展、科技创新的同时,务必重视新闻舆论的重要性,要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持续推进正能量对用户的影响。美团点评有责任在发展中始终把握好方向的正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