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走”做强网上正面宣传

2018-10-09 17:49:52 来源: 新华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不断发展,使互联网的社会动员功能日益增强。要传播正能量,提升传播力和引导力。”他强调,要“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

  新形势下提高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必须做大做强做活网络主流意识形态传播,以正面声音引领多元多样多变的网上舆论,用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主流价值,彰显时代精神,引领道德风尚。

  首先,要创新重大主题网络宣传,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要从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占领思想舆论阵地制高点的高度,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增强新闻宣传的权威性、时效性和针对性,实现重大主题网络新闻宣传的新突破。

  其次,要挖掘和放大网络上的“美丽网事”“点滴感动”,顶起“平凡英雄”,宣传“最美人物”,倡导“最美精神”,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培育文明新风,通过传播普通百姓的故事,让正能量在网络上充分涌流。

  再次,要善于运用鲜活生动的“网言网语”把大政方针表达出来,潜移默化地开展舆论引导,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与网民同频共振,增强网上信息内容的吸引力、感染力和传播力,让广大网民愿意听、愿意看,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